top of page

支持我們

+ - x ÷ zoom wallpaper-31.jpg

「多謝你。」

加減乘除基金由2015年開始運作至今,從不視社會大眾的支持為理所當然,一直小心運用一切到手的資源。以2022年為例,我們超過八成的開支均投放於與服務大眾,推動社會進步有關的項目,除了必要的營運開支,例如財務管理及辦公室租金,並無大型的籌款或公關活動,期望所有資源的使用,對得住每一位真誠相信及支持我們的Agent of Change。

我們期望在不久的將來可以開展更多不同範疇的工作,繼續用不同的視角及創新有效的手法,驅動社會向前。如果你對捐款的使用或我們的工作有任何的疑問,請務必與我們聯絡 -

 

你們不是單純的捐獻者,而是我們的在改變路上的夥伴。
與你們同行,我們很愉快。

捐款前資訊...

捐款支持加減乘除基金是否可在香港扣稅?

由於加減乘除基金為稅務局可獲豁免繳稅的機構,捐款港幣$100元或以上可以扣稅。

 

如果希望捐款並同時扣稅的話,請留意並非所有「志願」或「非牟利」團體皆是認可慈善團體而可作扣稅安排。即便如此,他們很多亦是為社會用心做事的小微機構和單位,請多多考慮支持!

在香港申請扣稅一定要有收據?

是,你只需要在報稅表(BIR60)填寫該年度內的捐款總額,稅務局在秤稅時會自動計算。申報時無需呈上收據,但假若稅務局日後抽查時,則需呈交作證明之用。

不論您透過何種途徑進行捐款,都會收到我們發出的正式收據。

若您不幸遺失我們發出的正式收據,您可電郵至donation@agentofchange.hk,向我們申請補發收據。

捐款最多可扣稅幾多?

根據2022年資料,認可慈善捐款可獲得的免稅額,最高可達應評稅入息或利潤的35%,若捐款超出上限,餘額可由配偶申請扣減。

由於《稅務條例》可能有所變動,請瀏覽有關的政府網頁獲取有關的最新資訊。

哪些不屬於認可的可扣稅項目的款項?

根據《稅務條例》,以下不屬於捐款的例子:

  • 購買獎劵的款項

  • 為購買電影或慈善晚會的入場劵等繳付之款項

  • 為購買墓地繳付之款項

  • 為安排誦經儀式預訂祭祀場地繳付之款項

  • 在義賣活動中購買貨物的款項

  • 在週日崇拜時放入奉獻袋內的捐款

捐款途徑

捐款途徑

銀行入賬

您可透過銀行櫃位/自動櫃員機/網上理財捐款直接存入以下加減乘除基金賬戶

銀行名稱:香港上海滙豐銀行

戶口號碼:484-474283-838

戶口名稱: Agent of Change Foundation Limited

劃線支票

支票抬頭請寫 “加減乘除基金有限公司 / Agent of Change Foundation Limited
並郵寄至  香港新界荃灣德士古道204-210號和富大廈601室

請將存入紀錄,聯絡電話及收據抬頭電郵至donation@agentofchange.hk

方便我們安排確認捐款及提供扣稅收據。

*所有捐款不會獲得退還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