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袋中「夢」》

紡織及設計

Tiffany Choi

基督書院

在「靈魂奇遇記」——”The Great Before”中,每人都要嘗試各種技能以找到自己生命的 Spark,而我生命的Spark便是Ballet。我由兩歲開始就學Ballet,不經不覺都12年了,堅持到今日一點也不簡單。由一開始有接近15人到現在只剩下六個人;芭蕾舞很講求資質,這我的確是不足,但我用最大的努力去補上。每次上完堂,出汗出到跳舞衫可以扭出水來、腳又青又腫,受過傷每次跳舞都好痛⋯⋯但為了夢一切都值得。
今次這件作品便是用我舊的跳舞衣改造出來的。每次「生命不加索」的課堂我都是在跳舞學校上的,亦因為接着有芭蕾舞課,啟發了我一開始創造的靈感源頭。這件舞衣陪着我渡過了Grade7 整整一年,隨着我的長大和升級需要更換新的舞衣,但它盛載着我不少的回憶和汗水,我不捨得就這樣丟掉;我一手一腳,一剪一針一線把它縫紉成一個舞衣袋,材質快乾又容易清洗,我能把穿完的舞衣放進去。這樣它就能以一個不同的方式繼續陪伴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