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搜尋

<能夠給別人希望,就是給自己希望>




上星期我們在深水埗浸信會和大角咀新生精神復康會的安泰軒為「力量加餸」計劃完成了安裝兩部提貨機 - 看著原本只是在電腦屏幕上的設計終於成為真正的實物,看著支援基層的物資逐包的上架填滿提貨機,即使工作多年,還是沒有什麼比得上看著一直的努力終於轉化成成果的喜悅和滿足。


「力量加餸」計劃是我們與宣明會及新生精神康復會聯合策動的物資支援企劃,以用自助販賣機改裝而成的智能提貨站,讓200個家庭每星期自選自提三份食物包,分享冷凍餸菜包及乾糧,並附上6個心靈小練習,在照顧身體飽足的同時,鼓勵大家鍛鍊心靈力,應對生活中不同的挑戰。「力量加餸」計劃同時亦是加減乘除基金推動物資援助數據化及精準化的試點項目。


企劃策動期間正值新冠疫情第五波高峰期,成千上萬的確診與及強力的社交和出行限制在在對社會整體,特別是弱勢和基層社群帶來巨大的衝擊,另一方面在遙遠但又不遠的烏克蘭每天都在炮火連天,各種悲劇每日上演。在忙得不可開交的同時,我時有納悶的時刻 - 「整個社會,以致世界都陷入了困境,我們只照顧200個家庭不是杯水車薪嗎?」


杯水車薪也許是事實,但200個家庭切實受助也是事實。我自少受教「莫以善小而不為」,而今天在大舉Web3旗號的去中心化世代,說的就是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即使是回收一份塑膠餐具,或是幫助有需要的朋友,抑或是老套的攙扶老人家過馬路,我們也許沒能一下子令全世界的問題消失,但我們有能力讓某人某事某刻變得更美好更容易,而這也許就足夠。


所有值得追求的事,都緣於每一個微不足道的付出 - 此致所有在努力的人。


-做不成小S,就做小編的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