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社區項目

讓深水埗跨種族居民一起探索社區,
溶化彼此的隔閡。
-.
Chat & Plan_ Logo.png

2021~

「傾。計」
社區參與及復和計劃

  • Instagram

透過「傾」(ᴄʜᴀᴛ )「計」(ᴘʟᴀɴ ),增加深水埗跨種族居民對社區的認識,一齊參與社區、改變社區。

由Agent of Change Foundation主辦、社區投資共享基金資助的【「傾。計」社區參與及復和計劃】,培訓居民成為「社區帶路人」推行社區導覽,增加跨種族居民對社區的認識,並推動他們一起關注社區共融議題,促使跨種族居民角色轉化成為「社區改變者」,藉著社區論壇劇場,尋求「社區改變方案」以提升跨種族居民之間的互助互惠關係。

 

此外,計劃推動不同界別的人士發揮各自優勢,建立「共築社區協作網絡」,營造種族共融及包容的社區。

合作夥伴

香港明愛
聖雅各福群會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
香港社會創投基金
新生精神康復會

街坊帶路
Fredie Hung Ethnic Minorities Service
半杯寮
一拳書店
七份一書店
合舍 
Ethnic Minority Hub
香港中文大學和聲書院
香港馬鞍峰教會
×.
你有所求, 我有所想, 各方配合互惠共贏
IMG_3928.jpg

2022

HKCSS渣打銀行慈善基金資助計劃:
支援失業婦女就業計劃

時間:個月
總受惠人數:250 位長者
提供:8 個職位空缺

承蒙渣打銀行慈善基金支持,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行「支援失業婦女就業計劃」,為第五波疫情下的失業婦女提供為期兩個月的工作機會,紓緩她們的短期財政壓力;並為弱勢社群購買 熱餐或食物及防疫物資如快速測試套裝。


加減乘除基金作為其中一個參與計劃的機構,與鄰舍輔導會轄下單位(雅研社鄰里康齡中心、馬鞍山鄰里康齡中心、天瑞鄰里康齡中心)合作,由加減乘除基金聘請 8 位失業婦女為「社區關愛大使」,連續八個星期協助運送物資至鄰舍輔導會會員當中有需要的 250 位長者住處。

2022

堅尼地城A+B無限量愛心行動
 (A+B Endless Love in Kennedy Town)

時間:個月
累積服務時數:484 小時
總受惠人數:1156 位長者
招募:52 位義工(年齡介乎 13 - 63 歲)

新型冠狀病毒第五波疫情來勢洶洶,長者群的感染人數急增,人心惶惶,大部分長者都減少外出,各類社交活動幾乎停止,而恆常探訪或社區中心聚會亦告暫停,對於年紀老邁、無兒無女、行動不便或患有長期病患的長者,疫情影響更甚,社會各界的關心和實質支援極為重要。

 

幸得熱心社區人士慷慨解囊,即時回應長者需要。他們透過本機構安排義工,為居於堅尼地城的長者送上及時而實用的物資,以及真摰且暖心的慰問。堅尼地城一帶主要是舊式或單幢式唐樓,雖然超級市場和街市店舖數量不少,但長者由於居住環境及身體狀況而多有不便,很難時常落街採購。


故此,本機構夥拍 鄰舍輔導會雅研社鄰里康齡中心 及 香港基督教女青年會西環松柏中心,安排社福同工及義工親身將福袋送到堅尼地城長者住處。

 

收到福袋的長者不僅因為得到防疫用品及乾糧解決了燃眉之急,更重要的是感受到捐贈者的祝福和溫暖,讓他們倍感安心。

IMG_9653.jp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