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IMG_0528.jpg

科技項目

÷.
聯合各行各界幫助大眾認識數碼素養,
一起構建理想網絡環境。
WTD_icon_final.png

2021~

We Think Digital Hong Kong
​數碼公民計劃

重點數據分析

Facebook 粉絲專頁觸及人數:1,611,613
Instagram 觸及人數:496,689

帖文覆蓋範圍人次:230萬
廣告展示總次數:375萬
帖子互動總次數:42萬
影片播放三秒或以上的總次數:34萬
單一影片播放次數:92萬

於2021年3月,我們與Meta(前Facebook)一起攜手推動其We Think Digital香港計劃,以豐富的創造力和高效的執行力,讓香港市民,特別是弱勢學生,透過極具創意的設計和內容,了解「數碼素養」在生活中的運用,一起打造更理想的網絡世界。


在近年的學生能力國際評估計劃(PISA),相比其他國家及地區,香港學生的數碼能力較低,而更令人關心的,據香港大學的研究顯示,疫情期間弱勢家庭的學生在線上學習時,數碼差異(包括硬件及學校電子學習策略)導致其學習成效較低,同時數碼能力亦提升得較慢,社會各界應正視社經鴻溝和數碼鴻溝對弱勢學生的雙重負面影響。

我們一直致力關心弱勢社群在生活和生命上的需要,致力建構平台支持及啟發弱勢成為自己要看見的改變,「數碼素養」是其中一項重要的課題。我們倡議的並不是上更多的「數碼素養」課,因為要培養數碼素養,關鍵在於日常生活中的應用,知識必須結合生活情境。因應未來世界所需的能力,網路、資訊和科技已是廿一世紀人類生活不可或缺的要素,但更重要的是讓學生明白如何運用在生活中,同時也要理解資訊安全與責任,以及在網絡世界生活的態度。

÷.
將巨大的氣候變化難題分拆,鼓勵每一個人     
在自己的崗位做力所能及的事。

2020~2022

環保基金「改變從今開始」
感受氣候變化VR實驗教育計劃

  • Instagram
  • Facebook
總受惠人數:
超過1,200位學生及500位公眾人士

時至今日,環保並不是一個嶄新的概念,然而在公眾普及性及力度一直未如理想,是以我們希望在原有基礎上,加入新的元素和做法。

 

我們認為同學及大眾對環保知而不為,或許是因為對議題停留於認知階段,缺乏足夠動力改變,是以我們利用了虛擬實境 (Virtual Reality) 技術,為受眾帶來宛如現場的體驗,無論是潛入深海,近距離觀看珊瑚和魚群生態,或是回到2016年的北極圈,感受冰川融化帶來的影響,期望VR獨有的臨場感能讓受眾感到氣候變化的迫在眉睫,從而帶動現實生活中的改變。

項目時值新冠肺炎疫情,是以亦採取化整為零策略,將原本的項目總結日改成散落港九社區不同咖啡店的微展覽,讓更多公眾有機會接觸VR與及氣候變化。

+.
加入科技元素,讓學生用全新角度
思考應對問題的方法

2020

VR for Good Challenge
香港中學生 虛擬現實設計比賽

VR for Good Challenge 是由Meta、Cobo Foundation和加減乘除基金合辦的虛擬現實 (Virtual Reality) 設計比賽,旨在鼓勵香港中學生發揮創意,透過設計虛擬現實,應對香港的社會和環境問題,從而推動他們以科技變革,促進學習。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