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物資項目

齊心出力分擔疫情重擔,自己社區自己幫。
÷.

2022

香港置地贊助:
「Feed Your Heart」
2019冠狀病毒病葵青區物資支援計劃

總受惠人數:4800(人次)

參與學校及機構: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
迦密愛禮信中學
香港世界宣明會

葵青區為第五波疫情期間受到嚴重影響的地區之一,當中75%以上的人口居住在低收入家庭居住的公共房屋。由於疫情影響令收入減少,因而面對財務危機;家人亦因疫情所致,須在狹小空間接受隔離,生活質量下降,加劇家庭成員之間的磨擦,嚴重影響心理健康。

有見及此,加減乘除基金獲香港置地贊助,於2022年4月至6月期間通過提供為期 12 週的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資及心靈療癒讀物,支援葵青區低收入家庭的物質及情緒需要。

受惠者包括200個低收入家庭,計劃透過合作夥伴 —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迦密愛禮信中學及香港世界宣明會聯繫該區有需要的低收入或少數族裔家庭。

-.
幫助竭盡心力謹守岡位的老師們​
紓解壓力,放鬆身心

2021~2022

小息9¾:謝謝老師行動

總受惠人數:6750(人次)

疫情嚴竣,一眾教職員謹守崗位、及時應變,竭力為學童提供網課、學習跟進及心靈健康照顧,同時更須返校當值,看顧回校學生及維持學校基本運作,工作量、壓力甚至感染風險倍增。

加減乘除基金、香港輔導教師協會及聖雅各福群會聯手發起「小息9¾:謝謝老師行動」,夥拍多間機構,包括本地心靈療癒品牌「Dustykid塵」、鴻福堂網上平台「自家ON!」、社交媒體「Meta」、教育平台「Preface」等,推出線上線下全方位活動,與全港近十萬名中學、小學及幼稚園的教職員同心同行,在疫情下為他們帶來小息及一點甜 。

行動首階段會為教職員送出由鴻福堂集團贊助的草本健康飲品,以及由「Dustykid 塵」創作的打氣故事、訊息及網上素材如 WhatsApp 貼圖、桌布等,呼籲大眾下載一同為教職員打氣。聖雅各福群會亦將舉行專為教師設計的網上工作坊、放鬆短片、WhatsApp 輔導專線、打氣平台等,全面關懷及支援教職員於疫情期間的身心靈健康。

274935527_1965125520361969_8055041740468711539_n.jpg
小息9又4分3_logo_white_outline.png
+.
販賣心靈禮盒的自動販賣機為青少年
帶來餵飼心靈的療癒正能量

2020~2021

Feed Your Heart 心之食堂

  • Instagram
  • Facebook

「Feed Your Heart 心之食堂」由香港賽馬會持續抗疫基金贊助,是一個在新冠疫情底下開展的項目,通過線上線下不同渠道與學生,特別是最受疫情影響校園生活和成長的初中生,共同創造一段心靈旅程,提醒學生精神健康的重要,與大家一起同行。

疫情間學校無法進行面授課堂,中一生甚至重未踏足過新校園,同學之間少了機會建立友誼,並多了時間留在家中,學生的精神健康也因此受到影響。

總受惠人數:7480(人次)
自動販賣機使用次數:3120

參與學校:
佛教孔仙洲紀念中學
風采中學
香港紅卍字會大埔卍慈中學
王肇枝中學
聖公會蔡功譜中學
香港聖公會何明華會督中學
迦密愛禮信中學
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

計劃以「Feed Your Heart 心之食堂」為名,設計了一系列文藝小物:由DustyKid擔當設計,旨在協助表達,減少家庭成員間磨擦的心情溝通卡;用遊戲幫助同學建立友誼的放學返屋棋;其中最特別的是座落每個校園的幸福販賣機,讓我們收集同學的心情數據,再對應發放最適合同學當下心情的人生故事書及打氣小物;活動方面我們設有「欺Zero」生命劇場、電影「成長之味」的放映及分享會,及網上分享短片系列。

 

「Feed Your Heart 心之食堂」是一個內容豐富,而且具實驗性質的項目,嘗試用不同的模式和媒介去接觸、了解和支援同學的精神健康需要。

+.
天天為天水圍居民打氣的加油站
46776511-72b6-4872-a138-e7d53eccd4ec_edited.jpg

2017~

天天加油站
Day Day Goods

地址:新界西鐵線天水圍站23-24號舖
門市營業時間:11:00-20:00
  • Facebook

本機構獲「伙伴倡自強」社區協作計劃資助及港鐵支持,於天水圍站開設「天天加油站」店舖,提供便宜但高質素的日常用品以改善居民的生活質素。在資助計劃完結後仍以自負盈虧模式運作,延續以地區為本的扶貧紓困工作。4年間已服務逾30000名(人次)天水圍區市民。

-.
從根本設計減低傳統物資援助的浪費及不便
更精準地支援受惠者身心靈需要
S01_visual_FB_1.jpg

2022

More than Food
力量加餸

時間:個月
總受惠人數:200 個家庭
項目據點總數:79,534

自2022年2月起,新型冠狀病毒第五波疫情持續肆虐,食材價格日益上漲,增加生活壓力。有見及此,加減乘除基金聯同香港世界宣明會及新生精神康復會聯手策動 「力量加餸站」,透過自助販賣機向受助家庭一星期三次免費派發食材包 (包括:冷凍餸菜包、乾糧、罐頭及湯包),更結合靜觀小練習,鼓勵大家食得飽足,身體健康之餘,練就堅韌的心靈面對挑戰。

項目採用自助販賣機,讓物資分發無論在地點或時間上有更大自由度,更方便受惠家庭;另外利用販賣機及二維碼,追踪用戶領取情況及數據,動態調整物資採購及供應,做到讓受惠者有所選擇,讓支援更到位及切合需要。

bottom of page